【Ninepercent】死神也要甜甜的恋爱(8)

第一次为奶泡写文 NPC全员死神私设 主长得俊、皇权富贵、带农鬼、异坤 不足之处请多指教 渣文笔ooc预警 请尽情吐槽 为了不被闺蜜夺命连环催会尽快更完 不知道会不会烂尾(இωஇ )


有微量的权贵 农鬼 所以占了tag 请见谅




8.




以实体形态开始逛超市的Chin兴致勃勃地推着购物车朝食品区小跑过去。


“啊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噢!”


“提拉米苏!~”


“甜甜圈!”


“关东煮好香哦!”


“想吃寿司……”


“薯片要什么味的呢……各拿一种好了!”


“嘶……这个榴莲味巧克力真的是合理的嘛?”


“方便面!自热火锅!”


只不过在食品区逗留了二十分钟,手推车已经装了一半多,看着平时有点害羞拘束的Chin在吃的面前解放了天性,Evan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但是……好可爱……自己是应该一如既往高冷地站在一旁,还是像Adam他们那样笑着打趣?


“你……能吃这么多吗?”半晌,Evan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因为如果他再不说话,这个人很可能要把整个食品区都搬回zone。而沉迷甜品无法自拔的Chin这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Evan面前放飞自我的太厉害,赶紧组织语言找补回来:“这些是买给他们的啦!我都吃很少,我是小鸟胃!”


明明都是给你自己买的!Evan在心里默默吐槽。我总不可能因为你可爱就信了你的胡话吧?


“还有队长的旺仔牛奶和农农的草莓牛奶要买,我都记得的!”面对Evan怀疑的眼神,Chin忍不住提高音量来显得自己有底气,其实心里虚的一批。“是是是,还有Justin的辣条魔芋爽。”Evan也不反驳,顺着他的瞎话往下说,任由他在自己面前慌乱。


Chin看到眼前这个明明一副捣蛋成功后偷笑的表情,却笑出了两个可爱酒窝的人,一瞬间有点晃神。


“大家喜欢吃什么你都记得的呀!好细心哦……”


“因为是朋友,所以记得。”


这个冰山,好像在慢慢融化,融成温柔的水,缓缓流进自己的心底。


“走!我们去给你买小面包!”


排队买单的时候,Chin悄悄地观察了几次Evan的脸色,虽然刚才自己了解到了一丢丢Evan的另一面,但是这个问题还是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


“有什么想说的,说吧。”Evan甚至都没有转过头,就已经感受到右侧自以为隐蔽,实际非常明目张胆的视线。


“刚才那个妈妈……她的小孩该怎么办呢?”


“这也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Evan用拇指转动着食指上的戒指,仿佛又回到了冰山的状态,“普通人类的事情,交给警察处理。”


Chin感觉到Evan不想讨论这个话题,也就只好把一肚子话咽下去,乖巧地低头看着手推车,好像在研究里面的食物待会儿要如何享用。而Evan盯着他蓬松的发顶,思考着刚才冷漠的语气是不是伤到了这个过于善良的家伙。


等到从超市出来,Chin怀里抱着一个袋子,Evan则是一手拎一个,看来拿三个袋子是正确的选择。


“啊!”Chin突然停住脚步,“差点忘记了,有一个地方我要去一下,Evan你是先回去还是……”站在他左侧的Evan微微低头,“我陪你去。”



Chin轻车熟路地穿过街巷,Evan看到目的地以后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吃的。老城区里总会隐藏着一些当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店,而这一家就是Chin一有空就会光顾的店。闻着熟悉的肉骨茶香气,Chin兴冲冲地跑过去。


“阿嬷!”


“阿Chin来了厚!”一个年纪看起来挺大,但是还很精神的老奶奶坐在太师椅上晒太阳,“怎么这么久才来?阿嬷很想你nei!”


“啊我工作很忙嘛!我现在一有机会就来看你啦!”


“这个小盆友是和你一起的嘛?”阿嬷看到后面慢慢走过来的Evan问道。


“是啦阿嬷,他是我朋友,叫Evan~”


被点名的Evan很恭敬地向阿嬷打了个招呼,在阿嬷热情邀请他进店里坐坐的时候选择了婉拒。


“我在门口等你。”


“我很快就出来!”


看着Chin一手提着袋子,一手掺着阿嬷,恨不得留在这里吃饭的样子,Evan觉得他说很快就好什么的一定是屁话。把左手的袋子交到右手,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正在兢兢业业埋头奋战的队长去了个电话。


“队长,那个女鬼的信息你都有了吧?”


August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又来了,你说你,每次劝别人别管闲事的时候说得那么有道理,怎么到你自己这就不管用了?双标也不要这么明显好吗!”


“尽量快点,赶时间。”


“真让人伤心……这队长当的一点尊严都没有,我不干了!”


“抓紧时间,那孩子应该快放学了。”


“……发你了。”面对Evan这种明知组织不允许死神过度干预活人的事情还是要一再触碰底线的倔脾气,August是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要不下次绑架他小面包和小白鞋威胁他?


挂掉电话没多久,Chin就从店里出来了,看来这次是真的很快,只不过手里多了几个饭盒。


“阿嬷下次不能再不收我钱啦!不然我不来了哦!”


“好啦好啦,有空多来看看阿嬷啦!也要多带盆友来厚!”


这段告别持续了五分钟Chin才恋恋不舍地回过头,一边嗅着椰浆饭和肉骨茶的香气,一边对Evan说着自己和阿嬷的事情。


“我是有一次任务来这附近发现了这家店,阿嬷是马来西亚人,做的菜都是正宗的味道,我有空就会来这里,阿嬷把我当成自己孙子那样,对我很好。”


“所以你来这里是要蹭饭吗?”


“哪有!”Evan这个人怎么这样?!拆自己台的话说的这么自然。“只是忘带现金,阿嬷又不懂手机支付才这样的啦!”


Chin气鼓鼓的脸微微泛红,让人很想捏一下,但是鉴于自己两只手都提着东西,暂时没有办法实施这个动作了。


“多提两个袋子你OK吗?”走到某个僻静的角落,Evan叫停了还在闷头向前的Chin。


“OK是OK啦……”


还没等Chin反应过来,放下两个袋子的Evan已经拉开他的小背包拿出黑袍,还抬腕看了看表。“时间有点紧,我还有事,就送你到这,从这里回去吧。”


Chin这才注意到这个角落里有一个传送阵,自己正站在上面。刚才还在生闷气的他已经开始手忙脚乱地尝试把袋子都拿在手上。


“那…那…那我先走了哦!”


看着Chin在白光中消失,Evan才放心地走到街边,抬手招呼了一辆出租车。


今天大概是太平的一天,非自然死亡事件特别少,分配到第九小队头上的目前也就那一个大任务,除了还在医院忙活的Justin和Boogie,以及还没回来的Chin和Evan,剩下的几个都在休息室里。伤了手的小鬼硬是要陈立农教自己打台球,忙里偷闲的August在餐桌前一边刷着沙雕视频一边恨恨地舀冰淇淋吃,而Theo和Adam瘫在沙发上,一个端着平板,一个拿着手机。


“你看!我就说女二喜欢的是男三!她和男四聊天的时候一直在偷瞄男三!啧啧啧这小心机……”Theo看到女二男三互相告白的时候激动地拍打着Adam的大腿。正专注于伏地的Adam叫苦不迭,“哥哥哥,别拍我别拍我!再拍我要蹿出去了!”


此时不知道哪里来的一颗子弹把刚刚从草丛里露出一点点的Adam一枪狙掉,Adam成盒。


“我去!这是什么视力啊?!开挂了吧!”我Adam,顶天立地男子汉,绝对不会承认是我实力太菜了,绝对不会!气的把手机摔在沙发上的Adam的大腿依旧在受到Theo的拍打。


“您下次激动的时候能不能拍自个儿腿?!”


Theo在围观发糖的百忙之中给Adam翻了个白眼,再赏了一巴掌。


“有没有人帮我拿东西啊!”Chin艰难地拖着三个袋子挤开休息室的门。被断掌威力震慑,抱着腿滚到一边的Adam在听到Chin的声音之后活了过来。


“买啥吃的了买啥吃的了!”


“你就不能先帮我拿了再找你想要的嘛!”


“嗯?有吃的!”


“农农别玩了别玩了!有吃的!”


“那是我的椰浆饭肉骨茶!不要弄撒啦!”


苍天啊!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我都听小鬼说了,原来Evan叫上你是为了把你名字写上,看来你拖了这么久都没完成任务的行为真的很令人发指。”Adam吃着重新热过的关东煮,含糊不清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刚刚看完高糖片段的Theo申请加入群聊,“人家那是细心体贴,帮Chin早点完成任务!你这脑子,基本告别偶像剧了。”


“我就没有帮忙吗?!你想想最开始内会儿他啥魂儿都不敢收,每次都得我去联系外援帮他收拾!”Adam转向Chin,“当时要不是你能找到那么多好吃的贿赂我,我真不想给你发任务,每次都能搞得一团糟!”


“次那么多都堵不住你的嘴是不是!”


“你应该感谢我帮你清除了这些罪恶的东西,要不然你现在就不止两百斤了。”


“我哪有那么胖啦!我80斤!80!!!!”


Adam翻了个灵性的白眼,一脸我懒得理你,刚刚结束任务的Justin听到动静后闻讯赶来:“什么好吃的东西?我也要吃!”


“吃什么吃?这些都是我的!你一边儿待着去!”Adam像护崽一样把吃的拢在一起,小学鸡的战争一触即发。


“说真的,Chin你那时候真的太可怕了。”Theo加入吐槽阵营,两个重大事务部的坐在旁边乖巧吃瓜,“老人和小孩你舍不得带走,猫猫狗狗你也舍不得下手,那几个月我们返工的任务数直线飙升。”


回想刚来成为见习死神的三个月,Chin觉得自己经历了人生当中最大的考验,带走一个灵魂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活着的人痛哭,死者哀求留下,他的短剑怎么也斩不下去,于是就有了重症监护室里的MODS病人垂死病中惊坐起,猫猫消耗完九条命以后再续一条的神奇操作,这可把普通事务部的三位给忙坏了,纷纷要求下次任务Chin不可以独自出现场。


因为死而复生这种事情很难善后,而且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多次,备受责难的死神组织忍无可忍之下决定给他一个不大不小的惩罚:地狱一日游。


拿着通行凭证的Chin战战兢兢地在地狱大门前遇见了看门的无头骑士,看着极具压迫感和恐怖气场的无头骑士越走越近,Chin害怕地闭上眼,将小小的凭证挡在前面,仿佛这样就能阻止骑士接近自己。不过骑士的确停下了脚步,甚至还掏出了手机,扫了一下凭证上的二维码。一脸懵逼的Chin在看到无头骑士做了个“follow me”的手势后,四肢僵硬地跟上。


这个满是熔岩和怨气的地方让Chin极度不适,暗处的恶魔们看到一个懵懂的小白兔闯入也开始蠢蠢欲动。在一个长相妖媚的恶魔悄悄接近Chin并且对他的耳朵哈气的时候,惊恐的Chin条件反射地来了段popping,还薅了一把恶魔的头发。这个丢了大脸的恶魔在其他恶魔无情的嘲笑中满头黑线,但是在无头骑士的庇护下,也不敢动Chin分毫。


这一趟下来,Chin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恶魔和鬼魂,长得好看的、妖艳的恶魔总是想和人做交易,长相丑陋的恶魔不仅看起来智商不高,实际脑子也不好使。他还见到了那口传说中的大锅,被底下的岩浆烧的通红,那些生前作恶的鬼魂在这里受到各种惩罚,而那些充满怨念的鬼魂则被铁链锁在牢房里,被溅起的岩浆烫的惨叫,即使离开地狱,那些凄厉的叫声仍然在耳边萦绕。


Chin在众人关切的眼神中哆哆嗦嗦地上楼梯,最后被比他胆子还小的Theo互送着回到房间。不过神奇的是,夜间一向要出去巡逻的Evan今天破天荒地待在房间里看小说。Chin仿佛是只要把恐惧分享给Evan自己就能安心一些那样,不停地吐槽。


“我跟你说厚,地狱真的很可怕诶!”


“为什么那些恶魔一看到我就要吓我啊?”


“我第一次很怀念小鬼的大嗓门……”


“呜呜呜我不要再去了啦……”


“不想去刷锅……”


“好可怕……”


“呼……”


满脸泪痕的Chin在精神高度紧绷之后松懈下来,累到没说几句话就睡着了。Evan放下小说,轻轻走下床拿了条湿毛巾,为他擦拭脸上的泪渍。




“晚安,不要怕,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睡觉的。”




TBC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houettes.💫 | Powered by LOFTER